家酿啤酒爱好者论坛 HomeBrew8 | 自酿啤酒论坛 自酿啤酒设备原料配方讨论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论坛
【顺丰包邮 英国进口家酿啤酒一体机【304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】【人人必备的家酿丛书《自酿啤酒圣经》
查看: 979|回复: 41

最近想自己焊一个锥底保压发酵罐,请教下老师们

[复制链接]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3 17:2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想自己焊一个20~40L体系用的锥底保压发酵罐。
因为家里穷所以不想买现成的。

我一般用的30L左右的发酵桶做20~25L的酒。
大家觉得20~40L的话发酵罐顶部留空要多大体积或者多高的高度?

另外请教一下各位老师,焊接用普通氩弧焊行不行?参数怎么调?

还有底部罐体和管路的焊接和打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

望不吝赐教,谢谢~



楼主热帖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288

帖子

108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84
金钱
796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3 20:1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你这技术要求高的,体积也许可以模仿其他品种的尺寸或者自己计算下,不就是一个圆柱再加一个锥体么!咱也不懂,帮顶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3

主题

874

帖子

9426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426
金钱
8428
威望
0
贡献
69
发表于 2019-7-23 21:4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之前学过不锈钢焊接么?如果没学过的话,我觉得难度还是很大的,需要摸索很长时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7

帖子

50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00
金钱
443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3 21:51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厉害了,我也想搞,可惜没那本事,买又太贵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4 08:2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feelfox 发表于 2019-7-23 21:44
你之前学过不锈钢焊接么?如果没学过的话,我觉得难度还是很大的,需要摸索很长时间。 ...


内弟有个小厂子,氩弧焊、等离子切割、小机床,焊工有老师教。
就是没有卷圆机

平常对啤酒发酵罐的细节参数不太注意,但这次想做精准一些

版主留点宝贵意见呗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4 08:3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江南更南 发表于 2019-7-23 20:17
你这技术要求高的,体积也许可以模仿其他品种的尺寸或者自己计算下,不就是一个圆柱再加一个锥体么!咱也不 ...

就是体积参数不太明确。主要是液面上留空多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4 08:34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cxd35 发表于 2019-7-23 21:51
厉害了,我也想搞,可惜没那本事,买又太贵了

我先摸索摸索再分享给大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1181

帖子

3444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444
金钱
2261
威望
0
贡献
2
发表于 2019-7-24 09:5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内壁镜面抛光,那才是难,尤其焊缝位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

主题

579

帖子

185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857
金钱
1278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4 11:37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15公分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88

帖子

46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63
金钱
375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4 14:3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焊锥可以选镜面板,焊口要双面焊接,如果焊口排列好看均匀的话可以稍加处理就行了,顶部留100MM以上空间,压力锥焊接后要试压,锥度55-60度,锥的体积等于同底面等高度圆柱体的三分之一,知道的就这些,仅供参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44

帖子

22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9
金钱
185
威望
0
贡献
0
发表于 2019-7-24 15:02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力有限,爱莫能助。坐观成品,时时关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5 07:5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kamilee 发表于 2019-7-24 09:50
内壁镜面抛光,那才是难,尤其焊缝位置

我自己拿小电磨抛光吧。

镜面效果估计难达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5 08:1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sl88877 发表于 2019-7-24 14:31
焊锥可以选镜面板,焊口要双面焊接,如果焊口排列好看均匀的话可以稍加处理就行了,顶部留100MM以上空间, ...

感谢~~~~
恩,10mm是不是打错了应该是10cm吧?
查了一下书,大型发酵罐因为兼顾小麦啤,一般容积利用率不超过50%,留空体积为不低于40%。
这次暂时考虑也这么办。体积看着挺唬人,其实高度不高。
锥体倒角角度按照省料原则计算应该是60度最经济。


双面焊接确实要注意,本来想着外面焊一下得了~~~~
焊缝处理是个细活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5 08:1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锥型温控发酵罐
磨牙棒 发表于 2019-7-24 15:02
能力有限,爱莫能助。坐观成品,时时关注

感谢您的关注
老铁双击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20

帖子

323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230
金钱
2010
威望
0
贡献
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5 08: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OK,感谢感谢~~~~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论坛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家酿啤酒爱好者 HomeBrew8 ( 辽ICP备14003083号

GMT+8, 2019-10-14 05:22 , Processed in 0.350084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